周末青岛气温回升至20℃ 踏春赏花这些地方可去

2018-03-09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9日消息 九九又一九,耕牛遍地走。中国传统九九节气已入尾声,本周末,青岛市气温大幅回升,全市气温0℃到20℃,温差较大,市民还需注意冷暖交替,及时增减衣物。

  今天,青岛天气晴, 北风5-6级阵风8级转南风3-4级,市区最低气温-4.1℃,白天最高气温1.6℃,郊区最低气温-7.7~-3.7℃,最高气温在5.3~8.5℃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即墨 -7.7℃,最高出现在平度8.5℃。上午9时,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青岛气温大幅回升。3月10日,青岛晴间多云,南风陆地3-4级阵风5级,海上6~7级 ,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3℃左右, 最高气温8℃左右,其他区市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8~15℃。11日,晴间多云,南风陆地3-4级阵风5级转4-5级阵7级,海上5-6级转6~7级 ,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4℃左右, 最高气温10℃左右,其他区市最低气温0~5℃,最高气温9~20℃。

  12日是“九九”最后一天,青岛晴转多云,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 ,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5℃左右, 最高气温9℃左右,其他区市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10~19℃。

  中国传统九九节气中“出九”预示着冬天真正的结束了,春暖花开,岛城迎春花迎来了最美的时期,周末温度适宜,市民可约上三两亲友踏春赏花,根据青岛市园林局发布的花期预报,城阳区世纪公园、市北区榉林公园、胶州市三里河公园等地都是赏花好去处。

  文 梁湘

  相关信息:青岛市迎春花赏花佳地

  市南区
  

  花期:2月21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8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动物园内樱花路两侧、鲁迅公园对面护坡(莱阳路与文登路交界处)信号山公园、高雄路护坡、珠海路、田家村东山、龙江路护坡。

  小贴士:动物园开园时间8:00-16:30 ,游客朋友可乘坐220、 15、 219 、604路公交车到达,开车的朋友可将车停放在西区入口的停车场。

  市北区

  花期: 3月2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嘉定山公园、延吉路中石化加油站至江都路段、上清路动物园门东侧、榉林公园、儿童公园环山路。

  李沧区

  花期:3月1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5日至3月25日

  观赏地点: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金水路、永兴游园、李村河公园、九水广场、天水路等。

  崂山区

  花期:3月3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5日至4月25日

  观赏地点: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

  城阳区

  花期:2月28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0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城阳世纪公园

  胶州市

  花期:3月5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4月1日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香港路南侧民兵训练基地墙外、福州路与泸州路节点。

  莱西市

  花期:3月2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5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204国道(烟台南路以东)、月湖广场、北京中路(烟台北路以东)

  最佳观赏点:月湖广场东侧

  观赏小贴士:由南向北从204国道进入莱西城区再向北直行,可逐处免费观赏

  平度市

  花期:3月4日至4月13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现河公园沿现河岸西侧、福州南路南段

  最佳观赏点:福州南路绿化带(绿化带内有成片迎春做模纹)

  观赏小贴士:如从车站出发,可沿三城路往东,到福州南路交叉口北行。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