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2018-03-10 09: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9日讯 3月9日上午10时,一辆隧道2路公交车在运行过程中,一名“歹徒”突然从后门冲到驾驶室,持刀劫持驾驶员。驾驶员临危不乱,立即停车开门紧急疏散车上乘客,并暗示乘客报警。民警接警后迅速抵达,将其制服。9日上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联合青岛市运管局、市南消防团岛中队、市公安局市南分局云南路派出所、青岛市交警市北车管所、市南区纬五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山东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多部门,共同开展了公交车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据悉,岛城公交今年起将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水平,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公交隧道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坤介绍,此次演练的模拟场景,涵盖了7种突发状况,包括公交车收车后自检发现遗留可疑危险品;行车过程中发现乘客携带可疑危险品乘车;行车过程中遇歹徒劫持车辆;车厢内乘客打架斗殴;歹徒持刀行凶;有人发传单、展示横幅、呼喊口号等非法活动;车厢运行中人为纵火导致车辆起火、人员受伤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