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西院区大型义诊圆满落幕 一站式服务深受市民欢迎

2018-03-12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3月11日17时许,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暖心服务季”大型义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义诊为期一周,各临床科室学科负责人、首席专家,本部副高以上医师及西院区专家团队集中坐诊专家门诊,为岛城市民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诊疗服务。据统计,义诊周期间,西院区门诊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收治患者以慢性疾病、多病共存的老年人为主。

  据悉,此次爱心义诊是西院区成立后首次大型义诊活动,也是医院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义诊活动。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本部急诊心内科副主任何涛坐诊专家门诊



  “共享专家”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医疗质量安全是患者最直接、最基本的需求。西院区自成立以来,由本部科主任担任西院区临床科室学科负责人、首席专家;今年2月以来,集团选派本部骨干医师常驻西院区。义诊期间,本部及西院区专家轮流坐诊,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切实提高院区医疗质量水平,保障患者就诊安全。

  68岁的张大爷(化名)于2017年3月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一年即将复查。“我从邻居那儿听说,市立医院本部的专家要来义诊,这不,一大早我和老伴就来排队了。”张大爷说,“听了本部心内科专家何涛的话,感觉心里更踏实了!”

  

肾内科主题义诊专科细化、专科专治



  专科专治率大幅提高

  西院区以“大专科、小综合”为办院方向,严格按照专科诊疗范畴收治病人,实行首问负责制,严格遵守诊疗规范,按各专科诊疗范畴对口收治病人,真正实现专科细化、专科专治。据医教科对科室收治的病种统计,今年2月以来,西院区专科专治率达到94.80%。

  另外,义诊期间恰逢世界肾脏病日和国际劳动妇女节,西院区推出肾内科主题义诊及盆底特色项目免费体验活动。3月8日当天,肾内科医护团队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解答有关肾脏的相关问题,并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福利;妇产科共接诊女性市民近20位,年龄30-60岁不等,市民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对免费体验活动给予好评。

  

义诊期间服务量大幅增长



  理顺服务流程,患者满意度提高

  此次为期一周的大型义诊也是对西院区优化就医流程的一次“大考”。西院区采取有效措施,开通多种挂号渠道,简化手续办理,并在A楼(原门诊楼)5楼设置综合门诊;此外,院区优化环境设施,面貌焕然一新,标识清楚明了,A楼东侧外挂电梯启用,方便患者就医。

  家住市南区汶水路的于大爷(化名)今年94岁高龄了,老人既往有糖尿病、心脏病、脑血栓等多种疾病。于大爷定期在老伴的陪同下前往西院区就医。“我在这里看了一辈子的病,看着现在医院越变越好,真是高兴!”于大爷说道。

  目前,西院区将提升院区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作为院区发展的头等大事,同时紧锣密鼓地进行硬件升级改造。下一步,西院区将增设整建制儿科病房及老年医养全科病房,增加核磁共振、心血管造影等适宜大型设备,今年5月底前,西院区将成为一个开放500余张床位、以内科系统疾病诊疗为主的全新院区,西部老城区居民走出家门即可享受高质量、人性化的优质诊疗服务。

  通讯员 谢小真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