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脑奥赛中国区决赛在青落幕 青岛斩获四个第一名

2018-03-12 16: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3月11日下午,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在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中,青岛市共154支中小学代表队参赛,青岛中小学摘得4个第一名,5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其中,青岛宜阳路小学与青岛六中分别获得第一名,青岛实验初级中学获得两项第一名。

  

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现场



  

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现场



  

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现场



  

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中国区决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河南、福建、山东等13个省、市及德国、韩国的大中小学共497支参赛队,3500名学生参与角逐,参赛队伍及人数再创新高。青岛共派出154支队伍参赛。各组别的冠军队将有资格参加5月份在美国举行的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

  今年中国区决赛赛题共有5道,分别是 《铁人三项之旅》、《让表情包说话》、《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 》、《动物之家》和《星际大本营》。

  近年来,青岛市中小学大力开展青少年创新教育,在头脑奥林匹克这一国际创造力比赛中连续在全国乃至世界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根据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在中国赛区的发展规划,在上海举办已有30年的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2018年将首次走出上海在青岛举办。

  青岛市少年科学院院长刘海军表示,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在青岛的举办,将为青岛市中小学校搭建开展创造力活动的广阔平台,极大推动青岛市中小学生创新教育的开展,促进中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高。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