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选调生,潍坊招考85人

2018-03-13 15:4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日,记者从潍坊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山东省发布2018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其中潍坊市共选拔85名,不限专业。

  今年,全省共计划选调1000名,其中,本科生733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67名,潍坊市共计85名。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8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选调生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2000年3月23日以前出生)。2018年应届毕业生,大学本科生25周岁以下(1992年3月23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87年3月23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23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及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8年3月9日。身心健康,符合录用公务员的体检标准。

  今年选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3日8:30—27日17:30。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3月24日8:30—29日17:30可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信息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初审的,在3月27日17:30前可以更改,逾期不能更改。

  3月24日8:30—30日17:30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未按期进行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4月10日8:30—4月15日9:30网上打印准考证。

  4月15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各占50%。根据选调计划和笔试情况,分别确定本科生职位、研究生职位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报考人员可于4月下旬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按照有关规定,选调生考试合格后,根据本人填报志愿和工作需要,一般安排到乡镇(街道)工作;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可安排到县级法院、检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设区市市直部门工作。工作单位确定后,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录用为选调生。拟录用人选档案需在规定时间内转送到组织部门,无正当理由不在规定时间内转送的,取消选调资格。

  新录用人员在录用单位暂不分配具体工作岗位,先统一安排到村任职2年,优先安排到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是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到村任职期间,履行原选调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原选调大学生村官管理方式管理,不得借调或交流到上级机关,经市级党委组织部门批准,可以有计划地组织参加县(市、区),乡镇(街道)集中性工作,但每年不超过3个月。

  新录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由录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办理任职定级、公务员登记等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到村任职期满后,按规定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下一步培养使用挂钩;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纳入选调生管理。

  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中央、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选调生 潍坊招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