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打通下半年开工 路段从重庆中路至文昌路

2018-03-15 11: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宜昌路31号中学何时开工,何时竣工?”“唐山路打通今年能开工吗?先开工哪一段?”3月14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李信仕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 ,就“城市风貌保护”专题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交流,解答相关问题。

  宜昌路31号中学年底前开建

  关于宜昌路31号中学何时开工,何时竣工?李信仕表示经对接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目前该项目已确定设计单位并完成了初步设计,正在进行编制项目建议书等工作 ,计划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竣工。

  姜先生问:“华阳路卷烟厂与橡胶六厂老厂房有规划吗?”李信仕解释称 ,依据已经城规委审议通过的《市北区特色商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您咨询的区域主要规划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及产业混合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中小学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医疗卫生用地等。

  “请问规划的地铁7号线(奥帆中心起至即墨),北段已经开始建设,奥帆中心段有时间表吗?”李信仕表示:经与市地铁集团联系,其正在进行地铁7号线南段的前期研究论证工作 ,已有工作时间表。

  关于河套街道前面的虾池及养殖池最近的规划 ,李信仕表示按照相关规划 ,河套街道南部规划为红岛绿洲湿地公园,规划位于红岛经济区南侧滨海地带,北起规划经二路,南至滨海岸线,东接红岛规划边界,西至大沽河,占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按功能大致规划为生态保育区、综合配套区及都市休闲区等不同功能区。目前项目正在按计划逐步落实推进。

  “请问合肥路路北、四季景园以西、福岭嘉苑C区南面空地怎么规划的?还是盖居民楼吗?”网友询问。李信仕回复称:依据已经城规委审议通过的《 市北区浮山新区片区(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您咨询的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另经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市北区拟对该用地实施开发,建设住宅项目。

  下半年启动唐山路(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建设

  有网友一下提了三个问题:1.李沧区虎山体育场怎么规划的,什么时候开始改造?2.以前说文昌中学2018年开始建设,但是现在还没动静,不知道是不是规划改了,什么时候能开工?3.唐山路打通今年能开工吗,先开工哪一段?

  对此,李信仕一一回复:1、依据市政府批准的《李沧区虎山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李沧区虎山体育场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体育用地。经了解李沧区相关部门,李沧区政府拟对该体育场进行改造,现正在组织方案论证。届时将组织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2、依据市政府批准的《李沧区虎山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重庆中路以东、邢台路以北地块规划了一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含中学和小学,经了解,李沧区教体局正在进行方案论证。3、唐山路规划西起环湾大道东至天水路,其中环湾大道至重庆中路段为现状,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我局已办理了规划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文昌路至天水路段区政府尚未申请规划审批。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唐山路(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建设。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