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被查竟称"不走运" 再曝光70名酒司机

2018-03-16 07: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5日讯 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向社会实名曝光。3月15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70名酒司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此次曝光的70名“酒司机”是交警部门近期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这是2018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9批酒司机。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无证酒驾被查称自己“不走运”的,甚至还有被查后发疯拳打执法人员摔坏警械的……

  经典案例

  1 被查时竟称“不走运”
 

  2018年3月14日下午,即墨交警温泉中队民警在辖区组织开展农村酒驾整治行动。15时许,执勤民警巡逻至青威路龙泉医院路口处时,发现中年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照的红色三轮摩托车见到执勤民警欲掉头,由于路面狭窄还没能调转就被前来的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有很浓的酒味,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56mg/100ml,属酒后驾车。

  经查,驾驶员李某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中午在亲戚家喝了3两白酒后,自称“不走运”地被交警查到了。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李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罚款200元,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酒后驾驶处1000元罚款,记满12分的处罚。

  2 男子耍酒疯,拳打执法人员

  3月9日下午,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铁镢山路与海西路路口设点整治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14点多一名男子骑着二轮摩托车沿铁山路由西向东行驶,在距离检查点还有五十米左右的距离时,突然掉转车头向东逃跑,民警迅速通知附近执勤人员将其拦停。

  执勤人员闻到男子身上散发着酒气,要将其带到执勤点进行酒精测试。男子见状变得疯狂起来,出拳打向控制他的一名辅警人员,导致这名辅警人员脸部多处受伤。接着,疯狂的男子又扯下辅警的执法记录仪扔到了房顶上,还将辅警的对讲机摔到了地上,导致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损坏。其他执勤的交警闻讯赶来,共同控制住了疯狂的男子。直至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审查。经检测,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属酒后驾驶。

  经查,日照中年男子胡某当天中午和同事喝了一瓶啤酒,骑摩托外出途中,发现前方有交警执勤,便掉头逃跑,被执勤交警截住后,为逃避处罚,借着酒劲做出了疯狂的举动。目前,男子胡某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15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 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查

  3月14日上午8时许,市北交警哈尔滨路中队在华仁立交桥下早高峰执勤,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进入环岛,正好被执勤的交警拦停。执勤交警怀疑其酒后驾驶时,吴某某立马神情慌张,向交警跪地求饶,执勤交警让其起身配合执法,不要做妨害执行公务行为,吴某某见交警不备还意图逃跑,最后都被交警制止。吴某某情绪稳定后被带回中队酒精吹气检测,结果为5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询问,吴某某有驾驶证,前一天晚上喝了两杯白酒,不想酒劲还没消,早上起床后就驾驶摩托车买早饭,回家途中被交警查扣。最后民警对吴某某酒后驾驶、驾驶无牌机动车、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合并罚款1400元,记36分。

  4 送货前习惯先喝二两酒

  3月14日15时许,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新河镇沿大灰路巡逻时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经检测,驾驶人于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3.7mg/100ml,民警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于某某驾驶的车牌号为鲁BYB7××的轻型普通货车是他表哥的,平时他开这辆车送货。当天中午他在家自己喝了二两药白酒,下午2点以后装上水泥给人送货,这是他多年来的习惯。

  5 逃避检查,玩起“躲猫猫”

  3月3日晚,青平高速交警二中队在威青高速华山执法站开展夜查,21时30分左右,一辆红色重型仓储货车,沿匝道口往收费站方向行驶,距检查点300米的位置,车辆突然靠边停车。驾驶员的一系列异常行为引起民警注意。

  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上前查证,发现该车驾驶员不知去向。于是民警开始兵分两路查找,但都没有找到驾驶员。最后当民警接近某单位墙外的小树林时,驾驶员探头观望,恰巧与民警四目相对,该驾驶员扭头就跑,沿路边农田深处逃窜。民警凭经验分析,这人就是货车驾驶员,最终将其控制后带回。

  经呼吸酒精检测,驾驶员尹某某的测试结果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驾驶员尹某某介绍,当晚喝了一瓶半啤酒,想开车进入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休息,刚进入匝道口就发现交警夜查,弃车逃跑至旁边树林。尹某某驾驶的是重型仓储式货车,属于营运性车辆,将受到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无证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