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没来上学 老师"借道"破窗而入救回两条命

2018-03-17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初晓艳在课堂上辅导学生。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 国永梅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6日讯 3月14日,来自即墨区德馨珑湖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小然(化名)没上学,其班主任初晓艳发现后上报校长江朝晖,学校老师房洲和保安秦正家从学校找到小然爷爷家,又一路找到小然家,在邻居帮助下破窗而入,发现小然一家因煤烟中毒已陷入昏迷。

  3月14日上午7时40分,即墨区德馨珑湖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初晓艳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清点人数。环视教室后,她发现学生小然的座位是空的。

  初晓艳老师先尝试电话联系小然的家长,电话那头只传来单调的“嘟嘟”声。反复拨打电话无果,意识到情况不对后,她急匆匆地将情况汇报给校长江朝辉。

  听完汇报后,校长江朝辉一边继续电话联系小然家长,一边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学生学籍登记卡,查找到了小然的家庭地址,并让学校房洲老师和保安师傅秦正家前往小然家查看情况。

  根据房洲老师和保安师傅秦正家的回忆,小区里楼房布置极其复杂,楼号设计完全不按常规,只能一边打听路人一边寻找,最终在一条胡同尽头找到了小然家。但敲了很长时间的门却没动静,向邻居打听才知道,这里是小然爷爷的住处。

  房洲再次拨打小然家长的电话,却仍是无人接听。就在两人一筹莫展时,恰巧碰到从外面回家的小然爷爷,从他那得知,孩子一家三口住在城东的出租房内。房洲、秦正家和小然爷爷马不停蹄地驱车前往。

  到达小然家后,小然爷爷发现小然父母的车都停在大门口,房屋门窗却紧闭着。房老师和秦师傅敲门、砸窗、喊话,都没有得到回应。面对四周高耸封闭且无法攀爬的高大院墙,三人心急如焚,在征得旁边邻居同意后,“借道”破窗而入。

  屋门打开后,房洲等人都呆住了:一家三口全部煤烟中毒,小然和父亲躺在地上,已没有意识,无法动弹;小然母亲中毒更严重,躺在床上不省人事。邻居中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校长江朝辉也赶到现场,一起将三人转移到屋外通风处并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奋力抢救,小然和父亲渐渐有了意识。遗憾的是,由于中毒时间过长,120到达后,孩子母亲已没有生命体征。

  据悉,目前,小然和父亲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已能下地走路。“这对老师和学校来讲是举手之劳,看到孩子平安就行了。”看到逐渐康复的父子俩,带领老师前去探望的校长江朝辉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师 煤烟中毒 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