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沿海最美乡村群落 为乡村振兴创崂山样板

2018-03-22 07: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乡村振兴,是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 3月25日,“山海田园,城乡共兴”——中国·崂山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将汇聚行业大咖,共话乡村振兴,助力崂山美丽乡村建设。崂山区以建设生态田园城市和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为目标,以打造青岛国际慢生活区为战略品牌,以全面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平台支撑功能为基础,正全力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中国沿海最美乡村群落,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造“崂山样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崂山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并成立了美丽崂山行动暨特色小镇建设总指挥部,先后启动了农村污水治理、燃气、电力、清洁取暖等基础设施重大攻坚行动,推动4个省市级示范村全面开工建设,创建20个达标村,敷设污水管网约53公里,完成8个社区3000户居民的清洁取暖改造任务。

  唐家庄社区作为崂山区第一个农村基础设施综合管线入地的示范点,已高标准完成一期工程并入选全省标准化建设试点社区。东麦窑社区按照打造景区南线重要门户示范村的要求,按照“仙居崂山、古韵墨窑”的特色文化定位和“两轴、六区”的总体功能定位,重点实施了线缆下地综合整治及村庄景观整体提升等工程。解家河社区按照打造生态乡村的目标,根据四大板块、五大主题的总体布局,重点抓好了综合管线入地、道路河道整治和环境提升等工程。2018年,崂山区已经启动了12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东麦窑、解家河、唐家庄等第一批示范村计划于6月前建成,第二批示范村建设即将全面开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兴 张绪霞)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