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路南片区规划:打造花园式院士产业核心区

2018-03-24 09: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3日讯 记者23日了解到,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内容显示,金水路南片区北依金水路,西临青银高速,南侧东侧到李沧区界,总面积12.1平方公里。该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创新创造、生态居住、教育科研为特色的区域性创新中心”重点引导李沧工业园全面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花园式院士产业核心区。

  该片区将打造四大功能板块,分别是山水宜居生活服务板块、山水涵养与生态休闲板块、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板块、产业创新综合服务板块。

  本次规划力求高端品质,以院士产业核心区为引领,采用高标准配套相应的文、教、卫、体等公服设施。打造5个15分钟社区生活圈,完善基层公服配套水平。加密城市支路、完善公共交通设施。增加给水、电力、通信等设施,全面提升片区市政支撑能力。划定双峰山绿线和李村河蓝线等控制线,围绕蓝绿线提升片区生态品质。构建点线相连的绿地系统,打造高品质滨河、环山的慢行交通系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