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5000斤西红柿一上午卖断两次货

2018-03-26 09: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孙桂东 魏军

  25日上午,半岛学生记者团继续在国信体育场进行郯城西红柿义卖活动。早晨9时30分许,已经有许多市民在等候。不到40分钟的时间,拉来的两百箱西红柿就被抢购一空。截至中午12点,总共5000斤西红柿就已经销售一空。目前,从郯城运来的1万斤西红柿还剩下2000斤左右。虽然义卖活动已经结束,想购买的市民可以继续都半岛都市报社进行购买,活动会一直持续到卖完为止。

  



  200箱40分钟被抢购一空

  “昨天12点左右过来的时候,西红柿早已经卖光了。”家住江西路的市民韩大爷说,他看到报纸上关于郯城西红柿的报道,便坐车赶到国信体育场。但是,由于对场地不熟悉,他围着体育场转了大半圈才找到义卖点。虽然最后没有买上,但他尝了一点,觉着口感还不错。于是,他周日早早起床,赶到了义卖点。“先买两箱吧,多了也拿不了”,韩大爷说,他尝了一下西红柿,味道还不错,本想着多买些送给孩子,让街坊邻居也尝尝,但是实在拿不动了。

  很多市民都跟韩大爷一样,早早就等候在了义卖点。西红柿货车一到站,市民挤上前购买。不到40分钟的时间,200箱西红柿便被抢购一空。市民王阿姨家住劲松起七路,早晨坐公交赶到义卖点,一下子买了五箱西红柿。“一部分自己吃,剩下的给孩子们送过去。”王阿姨说,周六逛车展出来的时候,顺便买了一箱,回家尝了一下味道很好,今天过来多买几箱。

  于是,工作人员很快就开车又拉回了300箱。除了很多通过报纸了解到相关信息的市民,还有很多参观车展的市民,到了中午12点的时候,这300箱西红柿也很快卖光。

  



  小记者一人卖掉30箱

  销售奇迹的背后,也离不开半岛学生记者团的努力。他们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走上街头,帮忙销售西红柿,很多孩子还推掉了一些兴趣爱好班。

  今年12岁的徐楠,正在上五年级,是半岛学生记者团的一员。得知了义卖的消息后,他就跟父母商量了一下。父母也非常支持参加这个活动,既有社会意义,也能得到锻炼。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徐楠说,农民伯伯种地非常不容易,如果卖不出去,可能很多努力就白费了,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感到非常开心。同时,帮助卖西红柿的过程,也是一个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徐楠说,一上午,他自己一个人就卖出去了30箱西红柿。“能卖出这么多,自己也感到非常骄傲”,徐楠说,卖西红柿的过程中,他需要跟顾客介绍西红柿的特点,称斤两,收钱等等,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青郯城老乡买了41箱

  “通过报纸看到这个信息后,我们才知道老家的西红柿运到了青岛,”杨忠亮说,他老家是郯城,2013年来青岛工作,目前在环卫公司上班。大家都知道种地不容易,西红柿不好卖,都是老乡,既然已经运到青岛来了,能帮多少是多少。

  杨忠亮说,他把消息发到郯城老乡群里以后,很快得到了相应。但是,每个人住的地方都不一样,单独去购几箱费时费力。于是,他主动请缨,统计所有想购买西红柿的信息,由自己统一购买,然后挨家挨户给送过去。

  统计完成后,他连忙请了半天假,赶到国信体育场的义卖现场。但是,赶到的时候,现场的西红柿已经卖光。于是,他有开车赶到报社,拉了41箱,分发大订购的老乡手里。

  



  还剩2000斤,可到报社购买

  周末两天,在半岛学生记者团和志愿小学生的参与下,郯城西红柿的销售情况非常好。运来的1万斤西红柿,目前还剩余2000斤左右,现存放在半岛都市报社。

  因为所剩的西红柿已经不多,在国信体育场的义卖活动不再进行。剩余的西红柿将继续在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进行出售。有意的市民,可到报社一楼联系购买,直至剩余西红柿全部售光后,活动就将结束。

  花絮:小记者10秒吃掉半斤西红柿

  在24日的义卖活动的间隙,工作人员还组织了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吃西红柿大赛。根据年纪的不同,小学生们分成了五个小组。每人一个西红柿,一组在进行比赛的时候,另外一组进行监督。通过分组的比赛,每组选出一个冠军,然后再进行冠军争夺战。

  最终,冠军被一名小女孩获得。她吃了一个半斤左右的西红柿,只用了15秒左右,获得了一箱郯城农发红西红柿作为奖励。

  链接:半岛学生记者等您来报名

  半岛学生记者团自2008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培养孩子们观察能力、社会实践动力以及写作能力,秉承家长与孩子们陪伴式的教育理念。目前共有学员1000余人。自2017年,半岛学生记者团全面升级以来,先后组织了“学生记者跑两会”“登上帕拉达大帆船”“与克利伯船长零距离”“探访贝林自然博物馆”等大型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目前,半岛学生记者团共分为初级班和精英班两个级别,年费价格为580元/年和1680元/年。参与半岛学生记者团的学员,今年还将有望参与跨省小记者交流、岛城名校长巡礼、体验山航模拟飞行基地等高端活动。报名咨询电话:80889983。

  学生记者手记:一场义卖深知父母的不易

  3月24日,我们半岛学生记者团来到了国信体育场,参加半岛都市报·源汁源味郯城“爱情果”的现场义卖活动。短短三个小时,我们就卖出了3000斤“爱情果”,而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当天上午,我们学生记者被分成了五个组,分别体验了装箱搬运、称重、包装、促销、收费、采访等不同的环节。我们被分配的任务是收银和促销,一摆上刚刚运抵青岛的郯城“爱情果”,马上就有热心市民前来询问价格。“多少钱一斤?”“这个西红柿是无公害的吗?”“怎么来区分西红柿是否用了催熟剂?”……多亏我们提前一天就温习了半岛都市报记者采写的内容,现场的解答流利,得到了热心市民的一致好评,当然了,我们还特意找来了刀子将西红柿切开,让他们一一品尝,市民们乐得合不拢嘴。

  在我们的推荐下,郯城的西红柿一箱一箱被买走,我们的心里乐开了花,虽然额头渗出了汗水,但是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过这次活动,其实我感悟还是很多的,不仅仅让我知道了做成一件事需要团队的合作,更让我大胆地去向陌生人推荐和展示手中的物品。当然,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不易,试想每天父母都在忙碌着工作,点点滴滴都要想到、做到,他们给我们、给这个家挣的每一分钱都太不容易了。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学会了团结、有爱与挑战,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懂得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 半岛学生记者 殷心怡(鞍山二路小学)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郯城 西红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