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突发高烧需紧急就医 民警鸣笛护送争取救治时间

2018-03-26 17: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6日消息  近日,黄岛一名10岁左右男孩突发高烧急需到青岛儿童医院就诊,由于孩子的父亲刘先生对市区路途不熟悉害怕耽误就诊时间,便拨打110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即赶往接应地点与刘先生汇合,仅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护送至医院,为孩子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3月23日晚上23时许,云南路派出所110警车接到110指挥中心的警情,黄岛一名10岁左右男孩突发高烧急需到青岛儿童医院就诊,家属正驾车带着男孩赶往市区,由于不熟悉路况家属拨打110向民警求助。鉴于情况紧急,110民警李学森、刘金池和110特勤队员鲁奎迅速驾车向海底隧道出口赶去,在途中110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孩子的父亲刘先生取得了联系,经过了解民警得知,孩子在下午时突然发起高烧,刘先生和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当地医院诊治,经过数小时治疗后并无起色,刘先生和家属只好在医生的建议下将孩子紧急送往市区的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110民警通过电话与刘先生联系后确定了接应地点,当刘先生驾车赶到后110警车一路鸣响警笛,在社会车辆的配合下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仅用不到10分钟便顺利到达医院,为孩子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到达医院后110民警迅速配合医护人员将小男孩送进治疗室进行救治。此时民警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心来,民警在将家属安置妥当之后准备离开时孩子的父亲刘先生与110民警一一握手致谢并对民警的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扬。

  通讯员 魏嘉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公安 护送 高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