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扎实做好乡村医生岗位培训筹备工作

2018-03-27 19: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7日消息 今年以来,胶州市卫生计生干部培训中心在2017年乡村医生岗位培训实现全方位、多渠道稳步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素质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18年乡村医生培训各项筹备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胶州市乡医现状,以乡医培训需求为导向,以乡医岗位职责为依据,科学制定了2018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专人进行网上选课,精心挑选针对性、实用性、专业性强的培训课题,设置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临床基本技能、急诊急救知识与技能、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常见病诊治等培训课题,转变单一培训方式,理论与实践并重,采取集中面授、网上自学、远程视频、临床实践等多种培训形式,合理统筹安排培训时间,将于4-11月全面开展乡村医生理论知识培训、技能及素质提升培训、临床技能实习、信息化技能培训等。为着力提高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通过率,新增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前培训。同时将组织相应的中医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试考前辅导等培训。

  



  



  为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培训中心专门建立了乡村医生岗位培训师资库,为年度培训提供智力保障。理论培训挑选具备丰富临床和教学经验,授课通俗易懂并贴近乡村医生实际的国家级各大医院专家和医学院教授作为主要培训师资;乡村医生技能及素质提升培训、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前辅导聘请全国著名高校及大医院的专家作为培训教师;临床技能实习环节选聘各级医院优秀医师作为带教老师;培训中心统一建立师资库,精心准备教学课件,确保培训质量。

  



  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卫生计生干部培训基地,整合各类资源,优化培训形式,积极搭建卫生计生培训新平台。进一步加强基地标准化建设,计划通过政府招标采购,在已配备教学设施的基础上继续增设教学用电子白板、急救模拟人等硬件设施,不断提高培训教学条件,改善培训教学环境。同时在开发卫生计生干部培训中心微网站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培训形式的灵活性和多样性。充分利用培训基地先进的教学设备,通过远程教学系统全方位引进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进行远程教学和现场授课,全力打造“终身学习、成就梦想”服务品牌。

  2018年,培训中心将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乡村医生队伍为己任,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有效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和执业素质,为推动胶州市卫生计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志红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医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