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痴迷玩网游没钱连偷4辆电动车 它们有个共同点!

2018-03-30 06: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安徽籍男子胡某痴迷网络游戏,为了打网游竟然盗窃电动自行车卖钱,最终被黄岛警方抓获。日前,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胡某因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3月8日,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热心市民的举报,在珠山路汽车站附近有一名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叫卖,由于情况可疑,没有人敢买。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在珠山路上并未发现可疑男子,但走访到铁橛山路上的一家电动自行车维修铺时,获悉一名胡姓男子刚卖了一辆电动自行车。

  维修铺老板告诉民警,一开始这名男子不提供身份信息,但维修铺老板坚持让他出示身份证才能收购,最后胡某留下了身份证复印件。通过胡某所留身份证复印件,民警了解到胡某是安徽省池州市人,今年36岁,但无法断定他所卖的电动自行车是否是被盗车。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比对发现胡某所卖电动自行车与一名群众报案被盗的车特征相似,经过辨认确定就是被盗车,胡某具有重大嫌疑。民警根据线索继续追查,于3月14日在一家网吧里发现了正在上网玩游戏的胡某并将其抓获。面对民警审讯,胡某承认了自己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据胡某供述,他之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打工,由于喜欢到网吧打网游,他后来也不正经打工了,整天泡在网吧里。在身上的钱花光后,胡某产生了盗窃电动自行车卖钱的想法。3月份以来,胡某先后盗窃了4辆电动自行车,他谎称是自己的车,以200元到3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电动自行车维修铺。

  



  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胡某所偷4辆电动自行车具有共同的特征,就是失主只锁了车头,这样给了胡某盗窃成功的机会。电动车自行车数量众多,防盗问题十分重要。警方提醒市民群众,电动自行车防盗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上锁要采取“双保险”,既要锁上车头,也要锁上车轮,这是因为车头锁比较容易被工具撬开。

  2、锁靠位置要牢固,可以将车锁靠到不容易被破坏的护栏、线杆上,或者两辆车锁靠在一起。

  3、尽量不将车停放到偏僻的地方,不要随意停放在楼道内,这样既影响消防安全,也容易被盗。

  4、可以安装具有定位功能的防盗报警器,这样一旦被盗后警方可以尽快查清车辆位置,有利于破获案件追回被盗车。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游 偷电动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