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健康提醒:麻疹、手足口病等进入高发期

2018-04-03 07: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日讯 4月份天气逐渐转暖,是麻疹、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季节,手足口病及感染性腹泻也逐渐进入发病高峰。春季也是市民采摘野菜尝鲜的时节,但食用不当也会造成健康危害。对此,青岛市疾控中心发布4月份健康提醒,提示市民预防麻疹、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注意野菜饮食卫生。

  春季是麻疹、水痘高发季节,特别容易发生在儿童和流动务工人群中,其主要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麻疹临床上以发热、上呼吸道炎症、眼结膜炎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和颊黏膜上有麻疹黏膜斑,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为特征。水痘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其传染力强,接触或飞沫均可传染,学龄前儿童多见。

  手足口病常见于婴幼儿和儿童,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以手、足皮肤疱疹和口腔黏膜溃疡为主的传染病,感染对象主要为5岁以下的婴幼儿,患者和隐性感染者均为本病的传染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手足口病 麻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