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畅游梅花节 李沧区一线环卫工人忙自拍

2018-04-04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3日讯 第20届中国青岛梅花节正在李沧区十梅庵公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此赏梅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4月3日,十梅庵梅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李沧区的一线环卫工人。争奇斗艳的梅花香气扑鼻,环卫工人们心情愉悦,纷纷站在树下自拍起来。据了解,4月3日、4日,本届梅花节专门拿出两天时间对李沧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开放。

  近年来,李沧区环境卫生面貌的大幅提升,离不开坚守在街头的“城市美容师”,他们不畏苦、不畏累、不畏脏的付出为“美丽青岛”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借此机会,我们为奋斗在城市一线的环卫工人献出一份慰问礼物,让他们免费游览梅花节,不错过春天的美景。”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说。

  3日下午,记者跟随首批来赏梅花的60多位环卫工人走进十梅庵公园,这里的梅花已进入盛花期,不同品种的梅花竞相开放、香气扑鼻。一下子置身花的海洋,环卫工人也心情愉悦,纷纷掏出手机自拍起来。

  在游览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老家临沂郯城的王奎光、段忠红夫妇,两人来青岛做环卫工已经五六个年头,平时就在十梅庵公园附近负责马路保洁。“每年春天都看到好多人来看梅花,俺俩工作特殊,一回也没进来过,光闻到花香没看到花开,这回满足了看梅花的心愿了。”48岁的王奎光笑着说,他平时就喜欢花草,在租住处还种了月季、牡丹、兰花等,空闲时间给种的花松土、拔草成了他最放松的事情。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梅花节 环卫工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