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假期最低温4℃伴有大风 市民出行注意

2018-04-05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4日讯 岛城3月中旬以来气温比常年偏暖明显,尤其3月下旬全市平均气温11.3℃,比常年同期高了3.9℃。目前从资料看,除了市区之外,其他区市都已经入春了。不过由于新的冷空气“杀到”,市区入春的步伐又要放缓。据首席预报员介绍,清明假期期间,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4℃左右,内陆地区2℃~4℃,另外伴有大风,市民注意防范。

  天气逐渐回暖过程中,突然有冷空气带来降温,老百姓习惯称之为“倒春寒”。“青岛地区倒春寒定义,严格来说是在春季回暖过程中,出现的前期暖后期冷,且后期气温明显低于正常年份,持续时间3天以上,并造成一定范围林业和农作物受冻害的天气气候现象。”据市人影办主任薛允传介绍,这次冷空气带来了大风降温天气,确实是前期暖后期冷,从农业部门了解到,会造成部分地区小麦冷害或冻害。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清明期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6日~7日北风风力较大,具体预报如下:

  5日多云转阴局部阵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7℃左右,内陆地区5℃~7℃,最高气温全市10℃~12℃;

  6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阵风7级转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6℃左右,内陆地区4℃~6℃,最高气温全市12℃~14℃

  7日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4℃左右,内陆地区2℃~4℃,局部有霜冻或轻霜冻,最高气温全市10℃~13℃。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倒春寒 低温 大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