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铁工地更换"新装" 突出文化特色(图)

2018-04-07 10: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人民会堂站白墙灰瓦,古典雅致;五四广场站披上“绿衣”,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美丽青岛行动”实施半年以来,我市积极融合实际环境,突出文化特色,体现民族元素,注重人文关怀,扎实推进重点区域地铁围挡整治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果。

  人民会堂站、江苏路站、山东路南站等工点切合周边旅游特色,采用仿古徽派式围挡风格,内嵌式画面采用中国传统文化,并进行了亮化处理,使整个地铁工地与周边环境高度融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五四广场站、浮山所站等工地围挡采用人工草坪为底、内嵌公益广告的形式,四周镶嵌不锈钢压条,顶部加设地铁logo灯进行亮化,体现绿色生态,达到与环境相融合的效果,真正把施工工地融入实际环境中,成为旅游的新亮点。新建钢制围挡注重融合周边环境,根据周边实际情况选用不同底色,内嵌式公益广告画面四周采用金色铝合金压条,低调典雅,更加突出公益宣传,寓教于景。(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