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筛选2.5万家企业

2018-04-08 17: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8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即墨分局了解到,目前,即墨区已正式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名录库建库工作。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开展污染源普查,能够摸清全区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区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据了解,此次普查范围比较广,涉及到工业源、农业源、移动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处理设施污染源等。即墨区此次普查待筛选企业数量近2.5万余家,占到了整个青岛市的近四分之一。为做好即墨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青岛市环保局即墨分局积极对接工信、统计、工商等部门,确保有污染的企业一家不漏掉,全部纳入到此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名单范围之内,从而为下一步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准确摸清即墨区主要污染源及其排放情况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武存磊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