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上高速是否收费不能成难解之谜

2018-04-09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近日,河北邢台邢临高速收费站,救护车驾驶员与收费员因120救护车是否应缴费通行发生争执。邢临高速收费运营部工作人员称,救护车不属于免征范围。(4月8日《北京晚报》)

  救护车高速是否收费?患者和家属以及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希望能免费。一则可以节省因缴费耽搁的时间;二则因为急救的公益性。不过,收费也有收费的理由,根据《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6类车可依法享受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并不包含救护车。当然,一些省份也对救护车“网开一面”。各地法律法规不统一,导致一些情况下出现争执,在收费窗口权衡间,是以人命为代价。

  救护车上高速是否收费不能成难解之谜,相关部门应完善相关机制,给出统一说法。最好为救护车建立免费、快速通行的“绿色通道”,这也是人性化的现实需要。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