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戒"手机瘾"?不用太当真

2018-02-06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最近,专门“治疗”手机成瘾的软件成了网友们追捧的热门,其中最狠的一款软件,能将你的手机关进“小黑屋”,你一旦忍不住要玩手机,必须付费6元才行。(2月5日《扬子晚报》)

  “手机瘾”是指个体因为使用手机行为失控,导致其生理、心理和社会功能明显受损的一种痴迷状态。这种“花钱专治手机瘾”的APP,或许能取得一定效果,但其疗效终归有限。在手机所承载功能越来越多的当下,学会科学地使用手机,至关重要,而这个“度”,关键还得靠自己把控。而且,假如有时间能多读书看报,本就可以自己调节好。

  别把“花钱专治手机瘾”想得太神,这只是商家推出的游戏而已。何况,很多人的工作、学习等,可能离不开手机,这只是一种工具,只要不沉迷其中,就谈不上戒不戒的问题。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