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南寨社区有了社区文艺队 开心大妈舞起来

2018-04-10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南寨社区文艺队多次参加演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倩倩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 独具魅力的安塞腰鼓,刚劲奔放的雄浑舞姿,富有张力的热情表演。近日,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南寨社区文艺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舞蹈《开心大妈舞起来》,这支舞蹈前不久曾在城阳区第24届民间艺术节闭幕展演上表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上就要五一了,打算带这支舞蹈去参加街道的演出。”队员华春兰说。

  59岁的华春兰是南寨社区最早参加社区文艺队的成员之一,据她回忆,1996年队伍刚成立时只有四个人,用的还是百十块钱的小收音机,曲子单一,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进来,当时的队长姜桂云时常自己出钱买演出服装,或者大家一起凑钱买服装道具。

  “一晚上不出来,浑身不舒服”,南寨社区文艺队中年龄最大的成员是72岁的修淑美,她也是文艺队的老人了。虽然白天还需要下地干农活,但修淑美觉得一点也不影响她的热情。“很多队员都是白天干农活,晚上来跳舞,”39岁的朱彩霞是南寨社区的文化员,她也是目前南寨社区文艺队中最年轻的队员,“之前我不是最年轻的,前些年还有过二十几岁的。”朱彩霞是从2003年开始加入社区文艺队的,“队员有6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上班族。”朱彩霞介绍说,目前南寨社区文艺队已经发展到20余人,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每天晚上大家都会准时到社区文化广场来排练和学习新舞蹈。半岛记者了解到,目前惜福镇街道像南寨社区文艺队这样的群众性文艺团队有70余支,开展了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2017年共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及演出260余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