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开展集中整治 36个老旧楼院换"妆"

2018-04-10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老楼院内的煤池。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 4月9日上午,半岛记者来到淮阳路17号,这里正在开展老旧楼院集中整治工作。市北区开平路街道今年将投资1800余万元,对36个老旧楼院进行集中整治,辐射范围达到49个楼座,惠及居民1200余户。据了解,前期街道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最终形成设计方案。集中整治后,老楼院将增设健身乐园、阅报亭等便民场所,预计5月中旬全部完工。

  9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淮阳路17号时,施工人员正在对老楼院的煤池子进行拆除。开平路街道城市治理服务中心主任韩新斋介绍,这里的老楼院都建于上世纪70年代,这些废旧煤池子已成为垃圾场、蚊子苍蝇的孳生地,成为危害居民生活的卫生隐患。今年,街道将投资1800余万元,对36个老旧楼院进行集中整治,辐射范围达到49个楼座,惠及居民1200余户。改造的重点内容是地下管网铺装、落水管维修更换、屋顶防水、楼外线缆整理、废旧煤池子拆除等。

  据韩新斋介绍,此次对老旧楼院进行改造,居民们都参与了进来。“我们街道城市综合治理办公室以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前期广泛征求了居民意见,在设计改造方案时,居民们都进行了参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最终形成整治方案,并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记者看到,街道办公布了每个老旧楼院的设计图,从效果图上看,改造后的老楼院华丽变身,原来破旧不堪的煤池子、违建部分,都变成了健身乐园等。“根据居民们的综合意见,街道将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环境清理、美化改造四大步骤实现老旧楼院的华丽变身。集中整治后,废旧煤池子将被改造成健身乐园、阅报亭、绿化带等便民场所,成为居民养身修心、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韩新斋说。

  为了全面改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开平路街道已经拆违1万多平方米,并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老旧楼院整治中。据了解,今年1月份,市北区在开平路街道、湖岛街道和双山街道试点成立城市综合治理办公室,城管执法、城市管理、食药、安监等7个部门联合办公,城市治理的协调能力和工作效能有效提升。“以前街道遇到问题,从立案到结案,仅一个部门就需要3天时间。现在所有部门联合办公后,从立案到问题解决,最多也就需要3天时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