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地,颜值爆表!记者带您领略11号线沿线风光

2018-04-10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娄花

  



  青岛地铁11号线又称蓝谷轨道交通快线,全长约58公里,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会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线共设车站22座,平均站间距2753米,设计时速120公里,通车后跑完全程不到1个小时。11号线正式通车后,可在苗岭路站与2号线换乘。11号线的通车将实现崂山、即墨与主城区的便捷联通。

  这是一条求学之路:青岛二中、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别忘了还有蓝谷,高大上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一大帮科研机构、学术中心在这里“安营扎寨”。

  这是一条旅游休闲之路:青岛市博物馆、世博园、北宅、北九水、即墨温泉、鳌山湾……众多的旅游景区和景点分布在沿线,是不是想想都激动?

  最最让人抓心的是,这更是一条颜值美到爆表的地铁线路:与已经通车的3号线、2号线两条市区地铁线不同,地铁11号线有4座地下站、18座高架站。线路有的在地下,有的在地面,有的却在空中,而且高架的高度也不一样,高的达20米左右,矮的只有四五米。一路“上天入地”起伏不定,观海看山,“最美地铁线”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

  一路风景一路歌。来吧!半岛记者带您提前领略下地铁11号线的沿线美景。

  ●青岛市博物馆

  



  位于崂山区梅岭路27号的青岛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的书法、陶瓷器、玉器、钱币等很有地方特色,是一个能够比较全面地了解青岛历史的地方。

  站点:会展中心站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想要看美女帅哥?想要看名模豪车?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都能满足你!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每年都会办各种展会,家博会、婚博会、车展,应有尽有!第十七届青岛国际车展4月26日就要开幕了,届时如果11号线通了车,那就太方便了!

  站点:会展中心站

  ●枯桃花卉市场

  



  



  枯桃花卉市场在海尔路东侧,滨海大道上。枯桃是青岛最大的花市和花卉养植基地,数量多,档次高,每年有几次花展,能见到比较稀罕的品种。

  站点:枯桃站

  ●海大崂山校区

  



  



  春风十里,我在樱花海等你!海洋大学青岛校区那条去图书馆的靠东的那条路是海大著名的“樱花路”。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的樱花就漫天飘落,路边厚厚一层,甚是美丽。还等什么,抓紧行动吧!

  站点:海洋大学站

  ●青岛世博园

  



  



  世博园园区规划总面积241公顷,园区总体规划结构可概括为“两轴十二园”。两轴分别为南北向的“鲜花大道轴”(花轴)和东西向的“林荫大道轴”(树轴)。夏季赏花、避暑均可来此!

  站点:世博园站

  ●北宅生态旅游区

  



  炎炎夏日如何避暑?一起去北宅吧!北宅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山清水秀、风光绮丽、绿树成荫、果实遍地,不仅是“中国樱桃之乡”,还是青岛市著名的“小水果之乡”“青岛市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被誉为青岛的“后花园”。

  站点:北宅站

  ●北九水

  



  青岛最“秀气”的美就在九水。“九水十八潭”,滩峡奇秀,清流急湍,峭壁危岩,水作龙吟,石同虎距,音乐图画,文本天成。去九水,真真体验一把“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意美景。

  站点:北九水站

  ●山大青岛校区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位于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占地3000亩,北起鳌山卫镇星石庄村,南至柴道路南侧的凤凰岭,西至滨海大道,东至鳌山湾海边。建筑风格不仅现代而且颇具“国际范儿”,其中博物馆、剧院和国际宿舍区这一点尤为突出,让人感觉到一个有着国际一流大学建设水准的“山大青岛校区”呼之欲出。

  站点:山东大学站

  ●即墨温泉

  



  即墨得天独厚地拥有溴盐温泉,与意大利西西里岛、日本鹿儿岛、台湾绿岛,同属世界四个优质温泉之一。夏季燥热难耐,心情不美丽。来即墨泡一泡温泉,既能舒缓紧绷的情绪,还能静心凝神,放松心情。

  站点:温泉东站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地铁11号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