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票价降三成,催开"旅游转型花"

2018-04-11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自5月10日起,位于湖南常德的桃花源景区将执行新的景区门票价格,由原来的180元/人,调低至128元/人(仍为3日内有效),下调幅度约30%,成为湖南省首家积极响应全国两会号召、率先降价的重点景区。(4月10日《湖南日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这不仅具有民生意义,而且发出了旅游经济转型的信号。

  近年来,景区门票价格一再成为舆论议题。目前国内主力景区多为国有景区。高门票的存在,不仅降低了这些景区的公共属性,而且在事实上形成了路径依赖。很多景区满足于“门票经济”,只是在门票上做文章,严重影响了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很多地方虽然已表态要降低景区票价,但只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桃花源景区率先宣布降低门票价格,体现了对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也希望通过这次降价能吹开旅游转型升级之花。

  推动旅游转型升级,正处在重要的时间窗口。一花独放不是春,景区门票降价不能只在“桃花源里”,应有倒逼机制,明确时间表,让更多景区抓紧行动,摁下门票降价的“快进键”。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桃花源 票价 毛建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