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送到“家门口” 湛山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8-04-11 15: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1日消息  “学了知识,还领了灭蟑灭鼠药,挺好!”4月10日,秀湛路社区居民袁爱珍格外高兴。原来,今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运动月,为普及卫生常识,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当天,湛山街道在湛山社区休闲广场举办了“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200余位居民参与,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湛山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10日上午9时许,湛山社区休闲广场上,湛山街道开展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上演。别看广场不大,市南区爱卫办、区城管局、区疾控中心、济南军区第二疗养院、空军青岛航空医学鉴定训练中心等十余家单位齐聚于此。现场,各单位向居民分发《病媒生物防制手册》、《灭蚊除害预防传染病》等印刷宣传品的同时,还为居民们准备了粘鼠板、杀蟑胶饵、灭蚊药等方便实用的除“四害”物品,受到居民喜爱。除此之外,不少居民还学习到了控油控盐健康常识和防蚊灭蝇妙招。咨询问题的、来参与义诊量血压的、“充电”学知识的,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在咱家门口享受到这些便民服务,感觉很贴心。”今年71岁、家住新湛二路的贾启传收获满满,他告诉记者,他们社区很多楼房都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回迁老楼,有些蟑螂虫蚊不可避免,“今天分发的东西,相信都能派上很大用场,咱住着也就更舒心了”。

  据悉,当天活动共计200余位居民前来“充电”享福利,发放各类印刷宣传品1000余份,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卫生防护意识和健康知识水平,收到不少居民“点赞”。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