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游郯城为乡村娃带本书 万亩银杏园待客来

2018-04-12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1日讯 春暖花开,四月的郯城风景别具一格,更有万亩银杏林摇曳生姿待客来,半岛旅游全媒体中心、半岛国旅与“半岛公益”,将于4月23日举办“读书日游郯城,为乡村孩子带本书”的活动,让您充分感受郯城的美丽景致,也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带去您的爱心!

  郯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以盛产银杏而名扬海内外。大家都知道秋日的银杏林秋风银杏撒金扇,黄叶飘落满地金,而殊不知春日的银杏林也是别有一番风情!这里银杏林迎风招展花开遍野处处飘香。

  古镇重坊,有全国最大的古银杏群落——中华银杏园,国家4A级景区,占地近万亩,百里沂河流过,广阔的冲积平原,为银杏的繁盛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有绿树、碧草,有湿地、流水,有飞鸟、河鱼,与村落融为一体,形成独特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良好生态环境。春天有万卉千花,银杏吐翠蕊,负氧离子特高,是天然的氧吧。

  相比于城市孩子,乡村小学的娃娃们能够阅读的书本还是很有限,而书是了解世界的一条通道,在“世界读书日”这样的日子里,也献出您的爱心为郯城县庙山镇庙山小学等10所乡村学校的乡村娃娃们捐本图书或者文具,让孩子们读到不一样的世界!

  据介绍,本次郯城游分为一日游和两日游。读书日爱心一日游,4月23日到达郯城先去采摘园采摘草莓和圣女果,午饭后前往郯城县庙山镇庙山小学,为包括庙山小学在内的10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捐赠您带去的图书或文具。

  献爱心活动结束后,前往中国结博物馆,了解郯城县红花镇“中国结”的起源以及花色品种。据介绍,红花镇“中国结”起源于结绳记事,目前,红花镇中国结有600多个花色品种,凭借悠久的历史和成熟的技艺,红花镇中国结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完中国结博物馆后乘车返回青岛。而郯城读书日爱心两日游除了上述活动外,还去参观中华银杏园,观赏万亩银杏园的美丽风光和参观高大制帽,感受当地特色传统工艺。

  相约游郯城报名从速

  读书日游郯城,为乡村娃带本书!邀请有爱心的读者朋友游览郯城春景的同时,为乡村娃捐图书或文具,捐书要求:适合小学生的课外读物,新书或八成新以上的图书(非课本类书籍)。

  文具: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具都可。

  本次爱心活动一日游特惠130元/人,报名咨询电话:80889362;二日游特惠338元/人,报名咨询电话:80889008。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