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开套牌车5个月违法108次 被交警查处曝光

2018-04-12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加剧了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超速,甚至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滋生和蔓延,对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危害。2018年,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开始启动实名曝光机制。4月11日,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近期查处的今年第二批27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曝光案例中,有无证开套牌黑户车辆的,有“李鬼”遇到正主被查的,有醉驾驾照被吊销后再次酒驾的,甚至还有半年之内三次无证驾驶被查的……

  案例一

  无证司机开套牌车肆意违法


  近日,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鲁BS01Q3的黑色现代索纳塔轿车出现多项违法记录,但在系统中显示的车辆信息中,该号牌并不属于该车,该车司机无视信号灯、标线以及时速限制,在马路上肆意横行,5个月有108条交通违法记录。黄岛交警智能管理中心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进行重点布控。

  4月7日上午11时左右,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发出警报,该车出现在琅琊台南路,附近民警迅速堵截,最终在琅琊台路与海王路路口将其查获。经查,司机张某竟然是无证驾驶,所驾车辆是报废车辆。张某称,他贪图便宜从外地一个拆车厂花七八千元购买了这辆报废的黑色现代索纳塔轿车,当时这辆车没有号牌,发动机号码也被涂改了,他特意找了一副号牌安装在了这辆车上。因为知道自己和这辆车都是“黑户”,认为可以躲避抓拍处罚,便在路上肆意行驶,没想到一进城区就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张某因无证驾驶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罚款2000元,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被罚款2000元,合并处罚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0元,车辆强制报废。

  案例二

  挪用号牌不怕闯红灯?


  4月7日20时许,即墨交警大队鹤山路中队在辖区执勤时,一辆悬挂鲁BP8U××的绿色现代小型客车沿青威路由东向西行驶,车辆肆无忌惮闯红灯违法。

  民警经查询发现,该车辆悬挂的机动车号牌应该属于一辆已经达到报废状态的五菱之光面包车所有,明显与该车辆信息不符。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成功拦截,要求驾驶员周某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结果周某某竟然称都未带,后经核实,该车原车牌号为鲁B3S8R3,周某某最终承认为了躲避监控抓拍而挪用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案例三

  两辆半挂车用了同一车牌


  4月10日上午,平度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送货时无意中发现,在一个物流园门前和烟台路某小区门前分别停放了两辆重型半挂车,外观和车牌都一模一样。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确实有两辆红色的重型半挂车,车牌都是鲁BX××17,外形也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一辆车的车头顶部张贴有某物流班车字样的牌子,另一个没有。民警迅速通知中队民警赶赴现场。中队民警发现,这两辆车不仅外观和车牌一样,连发动机号都一样。

  经过仔细调查,民警发现其中一辆半挂车手续齐全,另一辆半挂车司机则说不清楚车辆的手续在哪里,只说自己是负责开车的,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民警随即将这辆“李鬼”套牌车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例四

  无证驾驶半年被拘三次


  3月25日,青岛开发区交警三中队民警在同江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5时许,民警在对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一直低着头,当民警让其下车后,发现对方竟然是一位“老熟人”。“第三次了吧?”民警询问驾驶员齐某,齐某无奈地笑了笑。

  原来齐某于2017年11月6日在同江路与疏港路路口因无驾驶证被交警查获。在调查处理期间齐某竟然再次开车上路被查获。据齐某交代,为了多赚钱自己忍不住铤而走险,没想到这次第一天开车又被交警查获了。近日,齐某因无证驾驶、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被处以罚款2050元、记13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