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获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 装配式建筑开工610万平

2018-04-12 09: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11月,青岛获批国家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11日上午,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青岛从2013年开始推广装配式建筑,并成立了“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装配式建筑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名单,共有30座城市入选,青岛市成功入围。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共开工建设61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另外,全市提出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0%以上。2017年,青岛全年开工了总建筑面积31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如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由三栋塔楼组成,其中最高的一栋73层,高度369m,主体部分全部为钢结构。

  为支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产业发展的意见》、《青岛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 ,提出了本市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目标 、措施,给出了具体的扶持奖励政策。如对装配式建筑项目给予3%的建筑面积奖励,可提前预售并提供一站式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等服务支持。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