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可买五一汽车票啦 手机购票可享5折优惠

2018-04-13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 半岛记者12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五一”小长假将从4月29日开始,按照市内各汽车站15天的预售期,从本周六也就是4月14日开始,就可以购买小长假首日出行的汽车票了。

  据悉,目前市内所属8个汽车站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从本周六也就是4月14日开始,市民就可以购买小长假首日出行的车票。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代理售票点、自助售取票机四种方式完成购票。其中,通过“交运行”APP可以在32条跨省长途线路上享受到5折优惠,该优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8日。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相较于清明节,“五一”更适宜出游,因此旅客流将超过探亲流,大约占到总客流的六成。预计4月29日是旅游流和探亲流叠加的高峰,发送旅客将在4万人次。

  王中宽提醒,对于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家长购票时必须告知售票员并出具免票儿童的有效证件,车站将提供“免票”的车票。如检票时免票儿童没有车票将无法乘车,虽然可以单独补办,但考虑到小长假,一旦车辆满员并且车上免票儿童数量达到车辆核定载客人数10%时,那么就无法补办免票手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五一 汽车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