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齐心抗击病魔 95后小护士收到暖心画像

2018-04-13 16: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3日消息  护士长陈伟伟解疑释惑、王海洋不辞劳苦,王宁技术精湛,张子姣耐心真诚,李晓琳仔细认真,牟家宇可爱近人,晁袁袁仗义直言……近日,青岛市胸科医院胸五科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幅画给护士们的白描画像。这也是患者Hurry在接受肺结核治疗的一个半月期间,与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们朝夕相处之中,最真挚的赞美与感恩。

  

暖心画像作者及医护人员们



  入职半年 收到暖心画像

  Hurry画像的第一位主人公是95后的小护士牟家宇,她也是青岛市胸科医院胸五科最年轻的一名小护士,入职才刚刚半年。别看她年纪小,在工作上可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敬业。看到小护士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Hurry很受感动,他悄悄给家宇拍了一张照片,临时找来硬纸壳当做画册,手边没有画笔就用签字笔代替,一幅画像足足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终于将他心目的小护士形象跃然纸上。

  收到Hurry的画像,家宇第一反应十分谦虚,“刚入职,我做的还不够好”,能得到患者的肯定,家宇是幸运又是知足的。

  俩孩子的好妈妈 把患者当成朋友

  王宁是Hurry的责任护士,他用了三张画像去描绘这位从住院以来就一直陪伴他治疗、康复的护士。

  王宁能够理解患者刚入院时的那种低落、焦虑又无助的情绪。所以从入院宣传到住院的心理疏导、用药指导,王宁总是尽可能的给患者讲解的更清楚。当Hurry心情的不好时,王宁还主动和他唠家常,帮助他克服恐惧和不安。慢慢地,小伙子的情绪愈来愈好,开始配合治疗,还会主动和医生护士们开玩笑。

  王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宝宝4岁,小宝宝才1岁,但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她总能找到平衡点,在工作中她,给予了患者无私又专业的帮助。

  “能够收到患者的信任和尊重,对我来说非常高兴。”王宁说道。

  还要给胸五科画一幅全家福

  昨日,Hurry结束长达一个半月的治疗顺利出院,出院之后,他依然将这里的医护人员挂念在心上。

  “没想到还会收到患者给我们的画像。”今天一早,患者就给胸五科送来了第十二幅画像。护士长陈伟伟对患者的有心之举十分感动。在采访中,记者还得知一个好消息,患者已经答应会给胸五科的医护人员画一张“全家福”。

  暖心画像将被永久保留

  青岛市胸科医院院长邓凯也赶到采访现场,他介绍道,胸五科的病房是整个胸科医院的一个缩影,因为胸科医院是市区内唯一的结核病定点救治医院,这意味着这里的有被感染的风险。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患者的肯定。这些画作会被永久保留下来,作为医患合作共同抗击病魔的一个见证和没好回忆。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