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情·单虹水彩画展”开幕 澜湾美术馆助力高新区文化发展

2018-04-13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3日消息 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四月天,“首届红岛国际艺术节——红岛情·单红水彩画展”于4月13日正式启幕。著名国际水彩画家单虹将携其98件水彩画作,在澜湾美术馆与广大艺术爱好者、游客见面。

  



  这次在青岛高新区澜湾美术馆展出的作品,其主题紧扣青岛的自然和人文特色,既展现了岛城海滨、港口城市的自然美景,也着重描摹了中西交融的多元文化风貌,更有大批以红岛滩涂,高新发展为创作内容的精品力作。展览用艺术家独特的视点绘红岛,赞高新。反映青岛高新区“科技、生态、人文”的发展理念,描绘“水清岸绿、滩净城静、文明智慧、宜业宜居”的美丽青岛,展现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活力、时尚和魅力。以国际化的人文艺术要素,以点带面,展现近些年来红岛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地区发展的亮点。

  



  作为“首届红岛国际艺术节”的首展,经过充分的策划酝酿和针对性的命题创作,“红岛情——单虹水彩画展”一方面讴歌大红岛的沧海桑田和翻天覆地的巨变;另一方面艺术地记录和描绘了青岛高新区的繁荣发展,用画笔为经济区喝彩、用色彩为红岛塑像,通过国际化的理念和国际化的高端文化交流,让青岛高新区以傲然的身姿为国际所瞩目。2018年,澜湾美术馆将围绕“红岛国际艺术节”的艺术品牌,推出“绘意中国美术大展”;“山东省美术名家邀请展”;“尽我所能•徐青峰油画作品展”等展览活动,在提升澜湾美术馆学术水平和艺术水准的同时,为青岛高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展览主题:“红岛情—单虹水彩画展”

  展览开幕时间:2018.04.13日下午15:30

  展览持续时间:2018.04——2018.05

  作品展览数量:98件

  



  相关新闻:

  单虹博士生于青岛,留欧十多年,在维也纳国家美术学院,他是目前唯一一位以水彩画专业攻读艺术人类学、艺术哲学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他的研究方向是“中国当代水彩艺术”。单虹博士设计和提出了多项关于城市和本土水彩画产业化发展和高校水溶性材料创新教学的方案,对推动中国水彩和国际艺术层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些年,单虹博士组织策划了多场高规格的国际水彩画交流展和学术研讨活动,极大推动了青岛市乃至国内的水彩画发展。

  单虹博士的艺术活动泛布于国际舞台,备受好评。他的水彩画,风格酣畅精湛,艺术手法独到,在欧洲的艺术学习和经历,使他对风景画有其独到的表现方式,色彩隽雅生动,题材理念与众不同,能够很好的结合西方艺术精髓,驾驭多角度空间,表现山海城风貌。作为国内知名的青年实力派艺术家,他的作品一直是青岛市政府对外文化艺术宣传的首推和重要代表,并被编入数十部青岛的新闻外宣艺术典籍和文献。

  通讯员 王旭文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红岛 彩花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