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系你我 青春接力

青岛市李沧国地税联合举办青少年税收体验日主题活动

2018-04-15 10: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5日消息 4月11日,青岛市李沧国税局联合地税李沧分局以“实地体验和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走进税务机关,开展青少年税收宣传体验日活动。

  



  上午,走进青岛市李沧国税局办税厅和青岛市李沧国地税联合厅实地体验的是大一的学生,以“体验税务精神 厚植诚信意识”为主题,通过聆听税务干部讲解税收职能作用、办税业务介绍,亲身体验自助办税、线上办税带来的便利等,大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精神内涵和“诚信纳税 人人有责”的责任担当。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诚信与责任是每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品质精神,将来一定会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

  



  下午,青岛市李沧国地税税法宣传青年志愿者讲师团走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以“税收助力梦想 诚信铸就未来”为主题,为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大学生创业专题税收普法讲座。从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入手,青岛市李沧国税局干部、税收校外辅导员赵化睿结合税收工作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税收在大学生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将起到的有力助推作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了大学生们对依法诚信纳税和税收助力发展的感悟。大学生们深感受益匪浅,“税收就在我们身边,税收将会助力我们发展,我们一要做诚信纳税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青岛市地税局李沧分局分管领导在授课前作动员讲话,鼓励大学生们学好税法知识,成就自己,造福国家;希望大学生们将税法带进家庭和亲朋好友身边,使更多的人理解、关心和支持税收。税法宣传青年志愿者讲师团由青岛市李沧国地税团委组织年轻业务骨干组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经常开展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税务、学校、学生和家长良性互动落地,努力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地税 李沧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