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顶15人!平度蓼兰镇常富庄村用机器种大葱

2018-04-16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孙科强 王舒慧 报道

  平整松软的土地上,开沟起垄已经完成。农机手许文光熟练地将葱苗秧盘摆放到移栽机上,轻轻按下开关,机器缓缓前行,一行大葱就这样“长”到了地里。近日,平度市蓼兰镇常富庄村用这样的方式种植大葱。

  “我这三十亩大葱,以前得需要15个人,连续种3天才能完工。现在,3台机器同时工作,一天就种完了。一台机器就能顶15个人。”该村种植户侯仁江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平度市依托杨家顶子村农创示范园,抓好大葱全程机械化试点示范、推广,每亩可节约人工成本约800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机器 大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