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琴岛通卡在地铁站就行 异形卡也可自助充值

2018-04-17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郭莹

  今年3月26日,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勇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有市民提出,目前琴岛通的异形卡在地铁站沿线无法自助充值,很不方便。半岛记者采访获悉,经过市运管部门的组织协调,日前已经在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青岛站三个地铁站,投放4台琴岛通自助售卡充值机进行试点,市民不仅可以现场办理琴岛通卡,还可以给各类琴岛通卡充值,并且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

  记者获悉,日前在市运管局的统一协调下,青岛地铁集团和青岛市琴岛通卡公司,专门派人到地铁各站点进行现场查看。根据地铁各站点的客流情况,首先选定在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青岛站三个站点,共计投放了4台琴岛通新型自助售卡充值机进行试点。

  据琴岛通卡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之前在岛城地铁站投入使用的一代自助机,仅能对琴岛通普通卡进行充值,且只能使用现金。此次投放的新型自助设备进行了功能的优化和改进,不仅能对琴岛通普通卡充值,还能给琴岛通异形卡、琴岛通智能支付手表、手环等穿戴设备进行充值,缴费方式也增加了微信、支付宝付款的方式。

  目前,市民可通过该设备自助办理琴岛通的购卡、充值、查询等业务,并且可以根据操作提示,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按步骤申领琴岛通的电子发票。购卡、充值还可以选择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有效避免了因未带现金而无法充值的困扰,极大地方便了岛城市民及游客的日常出行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设备投放前3天,充值额已经高达22万元。

  据记者了解,琴岛通卡公司近年来一直不断改进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自2017年底开始,已经陆续将江西路、南丰路、湖北路、板桥坊4个人工网点升级改造为自助服务网点,在敦化路、武夷山路、莱阳路和汽车东站等服务网点,增设了自助售卡充值设备,并延长人工办理的工作时间,增加了购卡、充值渠道。

  此次将琴岛通自助售卡充值机引入地铁站点,是琴岛通卡公司便民服务、开启移动支付时代的又一举措。据了解,琴岛通自助售卡充值机自投放使用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下一步,按照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的计划安排,将陆续在更多的地铁进出站口加快投放设备速度,争取实现琴岛通自助售卡充值机在地铁站点的全覆盖,助力青岛市打造便捷支付城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琴岛通 地铁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