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驾校推出远程视频监控 可随时查看家人练车

2018-04-17 08: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样就方便多了,我要看看孩子练得到底怎么样。”15日上午,市民刘女士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打开“几米”APP,调出一段视频查看孩子在驾校的学车情况。视频上,一个大男孩正在紧张地操作着方向盘。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驾校了解到,为方便市民观看、了解家人的学习情况,监督教练教学过程,该驾校在全市率先推出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只需通过手机,就能随时查看家人的练车情况。

  记者了解到,公交驾校教练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方,有一个外形类似于行车记录仪的小设备,该设备采用内外双摄像头,可以同时拍摄车前行路和车内驾驶情况,然后再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实时传输到网络端口。公交集团驾校校长王勇表示,除了督促学员练车,该设备的采用对于教练员教学过程的监督和管理也有着重要意义 。学员 、家长以及驾校方面可通过观看实时教学视频,监督教练员教学过程中有无呵斥打骂学员、索要钱物等违规行为,并针对其教学过程中的欠缺之处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提升教练员的素质和能力,真正做到透明、高质教学。

  目前,该设备已在三部教练车上投入运营,试点成功后将在该驾校的所有教练车上推广使用。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驾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