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警部门曝光2018年第11批66名酒司机

2018-04-17 09: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6日,公安交警部门曝光2018年第11批66名酒司机,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本来要查逾期未年审,却意外查到酒司机,有酒后打车回家,但是半路又自己开车的……

  查逾期未年审查到酒司机

  4月11日下午,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民警在开发区路口进行稽查布控行动。约15时许,现场执勤民警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白色丰田小型汽车逾期未年审。执勤民警随即将该车拦截 。执勤民警刚靠上前就闻到该驾驶员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酒气,经过呼气测试,驾驶员李某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4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由于驾驶员李某某没有带驾驶证,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李某某因酒驾违法行为被处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因车辆逾期未年审处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酒后打车回家半路又开车

  4月15日晚,平度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红旗路和杭州路路口设置执勤点。晚9点15分左右,一辆宝马轿车由东向西驶来,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只见该车司机缓缓将车玻璃降下,低着头不说话。“请吹气。”民警对司机说。“不用吹了,我承认我喝酒了。”司机叹了口气。

  原来,陈某当天晚上是和几个好朋友一起聚餐,为了避免酒驾,朋友特意给他打了一辆出租车。没想到,陈某自己觉得没事,就让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到公司楼下,他开上自己的车回家。经检测,陈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6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对陈某进行了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无证酒驾报废车上路

  4月15日晚,李沧交警在湘潭路设岗夜查,21时许,执勤交警发现一辆鲁BB6U06江淮牌小轿车突然加速企图冲卡,被交警拦下后,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65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随后,驾驶员拿出了一个驾驶证,可驾驶证上的照片和司机本人想去甚远,驾驶员只好承认驾驶证不是他本人的。

  经查询,驾驶员姓刘,从未考取驾驶证,并且刘某某开的这辆车还是一辆到达报废标准的车,80多条违法没有处理,现场交警依法将车辆查扣。无证且酒驾的刘某某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严惩。

  酒驾睡在收费口

  4月15日15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外检查车辆时,发现在入口处有车辆滞留现象,民警以为是有故障车上前查看,却发现一位中年男子在车上呼呼大睡 。

  民警敲打了半天车窗后,男子才打着哈欠醒来,没想到摇下车窗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当即将驾驶员孙某带至执法站进行酒精吹气检测,发现孙某体内酒精含量为每3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孙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暂扣,并依法对孙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并处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交警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