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情绪失控离不开"自我救赎"

2018-04-18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朝清

  一项调查显示,87.2%的受访者有过情绪失控的经历,78.2%的受访者坦言这给自己带来较大负面影响。(4月17日《中国青年报》)

  情绪问题的背后,往往有着浮躁、焦虑、冷漠、暴戾、炫富等不良社会心态的集成影像,比如,屡见不鲜的“路怒族”,“辱骂环卫工”“殴打外卖小哥”等。不能对自己进行有效的约束与控制,不仅会给他人带来伤害,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和痛苦。

  防范情绪失控,离不开“自我救赎”。一方面,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阀机制,让一些负面情绪及时地排解;另一方面,要塑造一个更加强大的内心,让精神世界更加健康、更加丰富。一个能够进行有效情绪管理的人,往往更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信任与社会认同。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