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开展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6天核查34个社区

2018-04-18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8日系消息 为了扎实做好城乡养老保险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自4月16日开始,王哥庄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利用6天时间,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共安排110人次,对34个社区一万一千余名城乡养老保险退休人员领取资格进行认证工作。

  

认证现场



  为遏制骗领冒领养老金行为发生,切实保障养老金领取人员切身利益,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按照崂山区通知要求,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社区认证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为保证认证工作顺利进行,认证小组每到一个社区,通过社区提前通知到每一名领取养老金人员,告知认证手续,确保顺利认证。

  在认证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名人员的身份信息,并由其本人签字捺手印,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到现场进行认证的养老退休人员,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认证服务等方式进行核实认证,确保认证工作开展不漏一人。

  认证完毕后,各社区对认证名单张榜公示十天,对未在规定时限内进行资格确认的人员,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及时进行备案,并根据相关规定暂停待遇发放,确保资格认证工作扎实有效。

  通讯员 李桂凤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