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尿酸血症日 市立集团两个院区有义诊

2018-04-18 17: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8日消息  尿酸,是细胞消耗能量后产生的代谢废物,尿酸值持续超过正常值,就会引起高尿酸血症。

  目前,高尿酸血症出现高流行、年轻化趋势。由于高尿酸血症患者多无临床症状,没有明显不适,其中出现典型痛风症状的仅占一成,往往不引起患者的注意,忽视了治疗,是继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三高”之后,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最常见疾病之一。

  高尿酸血症如果不治疗,尿酸蓄积就会呈结晶化,在身体的许多器官组织中沉积,在关节沉积,会引起痛风病发作;在肾脏沉积,会引起肾功能不全;在尿路沉积,会引起尿路结石。最新研究证实,高尿酸血症也容易引起心脏病、脑卒中、慢性肾病等,高尿酸血症者患心脏病和脑卒中的比例,要至少高出正常人3倍。

  在“世界高尿酸血症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和东院区将分别举行义诊咨询。安排如下:

  一、本部院区 ( 市北区 胶州路1号 )

  义诊科室:内分泌科、营养科

  义诊时间:4月20日9:00-11:00

  义诊地点:门诊大厅

  义诊内容:1.健康宣教高尿酸血症的危害

  2.高尿酸血症的预防、治疗。

  3.高尿酸血症的饮食指导

  二、东院区(东海中路5号

  免疫风湿科是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青岛市B类重点学科。东院免疫风湿科已加入由北京协和医院为主体的中国风湿病医联体联盟,现开展痛风、高尿酸血症多中心网络注册及随访研究,以期达到对患者长期随访、动态管理、做好慢病管理。为使岛城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得到更加系统、科学的诊治,特成立痛风专病门诊。

  “世界高尿酸血症日”义诊讲座安排如下:

  1、专家现场讲座、咨询活动

  讲座时间:4月20日 10:00

  讲座题目:《痛风的诊治新进展》  主讲人:邢倩  副主任医师

  讲座地点:东院门诊大厅 健康教育讲堂

  温馨提示:讲座现场前30名参与的痛风患者,将有机会获得免费进行尿酸检查的机会。

  2、义诊时间:4月20日 9:00--11:00

  前30名就诊患者,免挂号费。

  义诊地点:东院门诊大厅

  3、痛风专病 门诊时间:每周五上午

  门诊地点:东院免疫风湿科(内科门诊三楼)

  通讯员 伊丽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