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天使妈妈训练营 为妇女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2018-04-19 14: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9日消息  4月18日,由青岛市卫生计生委、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妇联联合主办,青岛市妇儿医院承办的天使妈妈训练营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举行。  

  启动仪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妇儿医院女性健康体检中心、孕妇学校、女性盆底筛查中心、女性盆底康复治疗中心、PAC流产后关爱示范基地、妈咪小屋及知名专家门诊。

  天使妈妈训练营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提高广大女职工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舒缓工作压力,提高生活品质。

  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服务包:一是天使妈妈健康管理服务包,通过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不同群体女职工开展专题培训,搭建系统内女职工交流学习平台,为不同阶段的女职工提供预防保健、育儿指导、心理压力疏导等相关知识,为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家庭和谐保驾护航。二是天使妈妈健康技能提升服务包,针对女性特点通过举办适宜技能推广培训班,如营养保健师培训班;中医调理师培训班;推拿师培训班等,帮助女性掌握1-2项健康保健技能,服务家庭,惠及社会。三是天使妈妈素能提升服务包,针对女职工的兴趣爱好,开设素描、陶艺、丝网花、剪纸等课程,提升女职工素质,释放工作压力,提高幸福感。

  天使妈妈训练营平台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训练营建设将作为关爱女职工,对女职工实行精准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稳步推进。通过系列精准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女职工自身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会工作、会学习、会生活的知识女性,助力女职工成长发展,展示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女职工向上向善、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力量。

  天使妈妈训练营线上课程4月18日晚7点开始第一期讲座,首期授课嘉宾为市妇儿医院心理科主任匡桂芳,授课题目为《轻松备孕从心理调适开始》。关注青岛市医务工会微信公众平台,点击直播课堂即可听课。

  

青岛市医务工会微信公众平台



  通讯员 肖海青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使妈妈 妇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