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课不同风格 青岛九中联合五省三市同课异构

2018-04-19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9日消息 同样的课堂不同的老师教授、感受不同教学风格、各校教师交流互动……今天,青岛九中举办“五省三市”重点高中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来自联盟的八所重点学校轮流组织同课异构活动,本次同课异构展示的是英语和化学两门学科。

  



  

“五省三市”重点高中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在今天的英语和化学公开课上,同一堂课由八位不同学校的老师教授,面对同一堂课,每位老师都展示了各自学校及本人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这种同课异构的教学方式,以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的不同处理,体现出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青岛九中副校长张小青说。

    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告诉记者,同课异构既能展示不同地区教师的教学风格和魅力,激发教师们多方位拓展教学思路,又能让不同学校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教学目标。

  据介绍,“五省三市”重点高中联盟,又称“山海联盟”,联盟成员有青岛第九中学、唐山市开滦第一中学、上海市金山中学、北京市第十中学、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绍兴市第一中学、大连市第二十高级中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均为各省市高中教育的椽梁柱石。

  此次“五省三市”重点高中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除了八校的同课异构展示课,还包括各校名师分评课、特邀专家总评课及名校长主旨分享等内容,苦心孤诣、匠心独运、精彩纷呈。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