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昆明城管这招不错

2018-04-20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停放不规范的单车、被损坏的车辆,一经发现反馈到数字城管平台,由驻点的工作人员及时安排给运维人员,第一时间便能解决问题。记者近日获悉,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ofo小黄车共建数字城管“驻点模式”,这一政企共探工作的措施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带来利好,工作效率大幅提升。(4月19日《春城晚报》)

  对于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城管部门若只用罚款、推走、集中清理等手段,终归是治标不治本,还可能影响市民出行。数字城管“驻点模式”,简言之,就是ofo工作人员入驻城管部门的“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结合企业自有的大数据后台,进行人员调度,处理各类问题。这种方式可圈可点,既提高了政府和企业效率,实现了双赢,也为公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环境,值得推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共享单车 昆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