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发布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 多个片区有调整

2018-04-20 11: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0日消息 昨天,市北区教育局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2018年市北区小学计划招生约10800人左右,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为4月24日至7月21日。初中计划招生约8000人,继续实行电脑派位、整体调拨两种方式。今年市北区实验初中(原青岛三十四中)首次启动“5+1+3”教学改革,面向片区内招收4个实验班。此外,小水清沟配套学校——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分校正式启用,今年开始招收七年级学生。

  初中多个片区招生情况有调整

  2018年市北区小学升初中继续实行电脑派位、整体调拨两种方式,计划招生约800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E片内博文小学、河西小学的毕业生可选择参加E片的整体调拨或选择参加H片的电脑派位。F片从今年起全部实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青岛广雅中学对口招收平安路第二小学、湖岛小学、崇德小学、北山二路小学毕业生;青岛44中对口招收杭州路小学、嘉定路小学、人民路第一小学、四方小学毕业生;青岛50中对口招收人民路第二小学、鞍山二路小学、重庆路第二小学毕业生;青岛启元学校只接收本校小学毕业生。

  青岛65中和青岛第二实验初中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福州路小学、桦川路小学、宁安路小学、富源路小学、同安路小学、格兰德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有关小学。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就读。

  此外,青岛市市北区体育学校六年级毕业生可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也可选择升入市北区实验初级中学。市北区实验初级中学今年进行“5+1+3”的教学改革实验,面向C片内小学五年级学生招收4个教学实验班。启用小水清沟配套学校,开办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分校,2018年起招收七年级新生。青岛国开实验中学面向E、G片小学毕业生,提供2个班的学位,由政府购买教育服务。

  4月20日12:00至4月22日23:00,毕业生家长登录“市北区小学升初中志愿报名平台”(http://111.17.218.44:223)填报志愿。采用电脑派位的学片内小学毕业生,需按自己意愿的先后顺序将本片所有中学依次填报为初中入学志愿;未将片内中学全部填报的学生,若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则由电脑分派到学位未满的学校。采用整体调拨方式的小学毕业生,也需填报本校对口的初中志愿。6月18日,家长可登录“市北区小学升初中志愿报名平台”查询录取结果。6月23日,各初中学校公布新生名单,学生到初中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7月21日可查小学录取结果

  2018年市北区小学计划招生约10800人左右。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市北区2018年公办小学继续使用“市北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采取网上信息采集与现场信息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小学招生。统一招生时间为4月24日至7月21日。民办小学招生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自5月14日至5月20日;第二阶段自7月1日至7月29日。

  凡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家长须同时持两种证件报名入学。两种证件包括: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口簿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100%产权,用途须为住宅)、房单或其他有效凭证。除此之外,家长还需提供出生证、幼儿健康手册等报名材料。

  4月24日至5月19日家长关注市北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市北教育”,按照推送信息进入“市北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根据提示信息如实填写;6月12日,再次登录“市北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查询信息审验结果;7月7日至7月8日,家长携带入学所需材料根据查询到的现场确认时间地点,与适龄儿童一起进行现场确认;7月21日上午9:00后,登录“市北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查询新生入学录取学校。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同时符合以下4个条件: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