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共建美丽青岛"活动 打造"洁序净美"

2018-04-22 10: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打造青岛市“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4月21日,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青岛市七项治理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动员全市机关干部开展了以“共建美丽青岛”为主题的义务奉献活动,共有1.4万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和1.3万余名群众踊跃参加。

  食品快检车开进农贸市场

  21日上午,一辆食品快检车停在了崂山区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门口,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摆好了桌子、食安材料等,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并向前来咨询食品检测和食品安全问题的市民热心解答。记者了解到,这些工作人员来自青岛市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指挥分部和崂山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指挥分部,当天在崂山区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作为青岛市七项治理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全市机关干部开展“共建美丽青岛”义务奉献活动的一部分,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解答了食品检测和食品安全问题。食安工作人员将市民刚刚采购的草莓、蔬菜、生鲜肉等十几种食品检测,不到十五分钟便将检测结果告知市民,用检测数据打消了市民的疑虑。崂山区食品安全治理指挥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活动在崂山区农贸市场、早夜市、商场超市、农村大集、社区市场得到了常态化开展,为市民日常食品消费提供了方便,切实保障了市民的“餐桌安全”。

  动漫大赛作品传递安全知识

  记者采访调查发现,在当天的义务奉献活动中,各级机关干部和群众深入机场车站码头周边、铁路沿线、山头公园、景区景点、前海一线、老旧楼院、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清除非法小广告等,进一步美化了环境,各区市组织辖区部门单位、街道乡镇、社区分片包干,解决所辖区域环境卫生问题,提升和改善城乡面貌。

  七项治理各指挥部结合各自职能,组织了各具特色的义务奉献活动。如,交通拥堵治理指挥部在中山公园及其周边区域组织交通疏导,开展绿色出行、规范引导文明乘车等宣传活动,在中山公园内进行环保清洁。安全生产治理指挥部到植物园向社会群众和游客发放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动漫大赛优秀作品集,普及安全常识和应急知识。

  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清理浴场沙滩及附近的生活垃圾、杂物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团岛附近海边沿线开展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宣传文明旅游。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公路局和监察支队分成两组分别在张村河杨家群河段清理河道垃圾,对火车站周边区域出租车营运秩序进行检查整治。

  市体育总会在组织登山爱好者登山健身活动的同时,自备垃圾袋,自觉捡拾沿途垃圾杂物,同时,制作了5000多本环保宣传手册,向市民宣讲绿色环保的重要意义。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志愿服务义务奉献活动。青岛公交集团组织清理公交场站及周边卫生,清洁场站周边站牌、站棚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