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玫瑰熙园:墙面现裂缝该找谁

2018-04-23 05: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杨先生来电反映,自己在德润玫瑰熙园买的房子存在房屋质量问题,墙面上出现很多裂缝,但联系开发商解决一直未果。

  据了解,2016年9月,杨先生在位于卧龙街与虞河路交汇处西南角的德润玫瑰熙园小区3号楼购得一处三室两厅的住宅,开发商是潍坊德润集团,小区3号楼的承建方是潍坊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

  在2017年12月底交房时,杨先生发现房屋出现裂缝,当时已联系开发商进行了修补,就没再继续追究。后来便对房子进行装修,直至今年4月份装修全部完成后发现,自己的房子客厅及卧室多个房间再次出现裂缝及严重的墙皮脱落,最长的裂缝竟有两三米,眼见新房还没住,裂缝却越来越多,杨先生心里越发窝火。

  为解决墙面上的裂缝问题,杨先生便与开发商进行联系。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开发商和承建方都过来了,二建的人现场勘验,确定是装修问题还是建筑质量原因。二建的人检查墙面之后,承认是他们的工作失误,说是面包砖没处理好,可以对这些裂缝破损问题处进行修补。交房之后有两年的保修期,二建承诺两年之内如果房子再出现裂缝,都可以进行维修。”但杨先生认为,房子本身存在质量问题,难保两年之后不会再出现问题,“一旦出现难道要我们业主来为承建方的失误买单吗?”

  杨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区内也陆续有业主反映同样的问题,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互相沟通。通过杨先生提供的业主群聊截图,记者发现房子出现同类问题的业主并不在少数,“对此业主们的意见都很大,我们也一直在想办法跟开发商沟通解决。”

  小区业主群聊天记录

  “我已经联系开发商好几次了,几次见面都没有谈妥,开发商那边只是说房子出现问题两年之内他们就给修,我不同意。后来提出可以经济赔偿,他们说房子不修的话可以补偿2000块,你想想这能解决我房子的问题嘛!” 杨先生表示,之前几次见面沟通也均是不欢而散,问题就这么一直拖着。

  记者随后又致电开发商德润地产,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同意在两年之内给予免费维修,但两年之后出现新位置的裂缝不再处理。另外也与业主协商过经济赔偿,但是业主要求的赔偿金额太高,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截至发稿前,双方就此事仍未达成一致,对于本事件的进展本网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