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观疗法怎样处理青少年站在个人角度自私的想问题

2018-04-23 15:24   来源: 新报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5岁的她,曾经是父母心目中的好孩子,学习认真,还能主动帮助妈妈照看小他9岁的弟弟。

  可是,不知什么原因,初中的她变了个模样,讨厌学习、顶撞老师。为了能够让她好好学习,父母花了很多钱,为她转了好几所学校,可是她最终还是离开了学校。

  在家待了半个多月,焦急无助的妈妈,在老师的推荐下,带着她一起来参加内观。可是,因为担心她不同意,妈妈并没告诉她是参加内观,而是骗她说来听课学习。

  内观第五天,她交给指导师一封信说:“以前我不上学,觉得是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的错,可是现在我想明白了,都怪我自己。以前老师常叫我写检讨书,我不愿意写,都是些假话。可是,今天我自己写了一封检讨书,想发给我的老师。”

  这个被“骗”参加内观的15岁孩子,通过七天的内观,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也用她的亲身体会告诉人们:世上没有坏孩子,只是没能得到恰当的引导。一旦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他们的良知会激发生命本有的光华!

  今天是我进行内观的第五天,也是我离开学校的第28天。有28天没去上学,怪谁呢?怪我自己。

  如果我这五天没内观,我也不会明白父母为我付出这么多金钱和时间。老师们也一样为我付出了很多自己的时间。我更不会明白读书为谁读。我只知道有人催我读书,催得跟催命似的求我读,我从来没想自己读书是为自己。

  我也知道我给甘老师您打击有多大,从一个百依百顺的乖孩子、好学生、好帮手,变得一个对你、对学习处处相抗的坏学生、顽固分子,以惹事情为荣,成为全校公开批评加以留校观察的重点分子,居然丝毫不动摇的坏学生。

  我对您说声抱歉。我总是站在个人角度上自私地想问题,没在您的角度上看我。您原来对我充满期望,可是我太幼稚了,一次又一次地反过头去伤害你,直到现在给你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你曾经一次又一次跟我好好说话,可我没听。我终于明白你从来就没想放弃班上的任何一位同学。不是你要放弃我,而是我自己要放弃自己。不是别人老给我找麻烦,而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不是老师总要针对我,是我自己老要针对自己。甘老师,对不起,惭愧啊!到现在才读懂了你那么一点点对我的好。

  想想我对您造成的伤害是那么的深,伤到您现在都不想再想起我。我一直都有在偷偷看你的消息。偷偷的是因为我知道您还没有消气,您还没有愈合。越想越觉得自己傻,明明都知道了11月28日是您的生日,同学们都发说说祝福你,我盯着说说看了半个小时,居然看哭了。您可能会觉得我挺可笑,伤你那么深之后还要再想起你。

  想着自己以前做的那些事都挺没良心的。老师,对不起,我明白了。不是您要走,您一直都在当初的地方。是我走了,走错路了,走歪了,可到最后我还是找到了我的心和美好的校园回忆,我找回来了!

  老师您可能对我还有些害怕,毕竟之前伤你伤得那么深。老师,对不起!我知道一句对不起,比不上我的实际行动。老师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让我爱您一次,也让我在最后一年都不到的日子里认真的学会如何爱您,好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内观疗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