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一日票、三日票任您选 有效期内可无限刷

2018-04-24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地铁一日旅游票



  

▲地铁三日旅游票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韩小伟 图/青岛地铁提供

  不一样的青岛地铁车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地铁,出站车票不回收,青岛地铁旅游票于4月23日在线网各车站发售啦。11号线的开通标志着青岛地铁步入线网运营时代,为满足短期内出行频率较高的乘客需求,丰富青岛地铁票种种类,为市民提供便捷的乘坐体验,青岛地铁在11号线开通当日同步发行一日旅游票和三日旅游票。旅游票的发售作为青岛地铁特色票种发行的新起点,在青岛地铁三线贯通之际,为青岛地铁的发展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旅游票分一日票、三日票

  不一样的青岛地铁车票,带你玩遍青岛。青岛地铁为满足短期内出行频率较高的乘客及外地来青游客的使用需求,特别开发了一日旅游票和三日旅游票。旅游票于11号线开通日同步发行,在2、3、11号线各车站客服中心发售。一日旅游票15元/张,三日旅游票35元/张,均不设押金。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日、三日旅游票在有效期内限“一人一票”使用。一日旅游票首次闸机刷卡后24小时内可不计次数、不计里程乘坐地铁;三日旅游票首次闸机刷卡后72小时内可不计次数、不计里程乘坐地铁。旅游票售出后不退票,不充值,不回收,乘客可留存,其具有美好的纪念意义。

  票面凸显旅游城市特色

  为凸显青岛旅游城市形象,旅游票选用青岛地标建筑“五四广场”、“栈桥”作为主体,采用“古典泼墨”的设计风格,虚实结合,色彩明快,力求打造青岛城市新名片。

  一日旅游票票面选用青岛地标建筑“五四广场”作为主体,色彩鲜明,将历史与“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人文风貌融合在一起,表达了浪漫、优雅的情怀。采用俯拍的角度,纵观五四广场周边全景,彰显大气风范。

  三日旅游票票面选用青岛地标建筑“栈桥”作为主体,色调以“清新蓝”为主,以宁静、深邃、梦幻的色彩,表达了青岛博大、和谐的城市精神。线条简洁、色彩明朗,体现了青岛海滨旅游城市风光。

  票面背面由栈桥、帆船、海鸥三大元素组成,白色与淡蓝色搭配,洁白、明亮,勾勒出青岛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时尚感。

  ■提醒 乘车前,这些事项先看清

  在11号线运营首日,工作人员也反现了不少问题,比如大小交路让有些乘客犯迷糊,有人在站台内开闪光灯拍照……有些事情,在乘车前弄清楚,会使得出行更加便捷。

  大小交路行车要分清

  运营分公司新线管理部经理助理唐瑜介绍,11号线采用大小交路行车,大交路:苗岭路-鳌山湾(58分钟);小交路:苗岭路-博览中心(46分钟)。在行车间隔方面,苗岭路-博览中心:7分25秒;博览中心-钱谷山:14分50秒,后期根据实际客流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乘车前,最简单的办法是看电视显示屏,上面会写明即将靠站列车是前往鳌山湾站还是博览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市民进入车厢内,也可以听到广播提醒,但这时可能列车已经出发。不过,因为运行方向一致,即使乘错车也不会有大的问题,可以下车换乘另外一辆前往目的地的车即可。

  特殊乘客可预约出行

  11号线北宅站站长张波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宅站周边有樱桃园、滑雪场等娱乐场所,客流量中等偏上。随着11号地铁线开通,青岛地铁实现了路网化运营,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对客运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方便特殊乘客的出行,地铁车站为乘客准备了爱心预约卡,有需要的乘客可提前拨打55770000预约“一对一”无障碍乘车服务,车站会安排工作人员在预约地等候。

  站台内不能开闪光灯拍照

  据相关人员介绍,站台内不能开闪光灯拍照,因为闪光灯可能影响司机观察视线;有些信号是通过灯光传达的,也会误导相关人员。

  此外,运营分公司安全保卫部副经理李志海提醒,因为11号线会穿越市区、城乡,因此除了平时大家常见到的违禁物品,农药等也是禁止带入地铁的。

  须 知

  一日/三日旅游票首次闸机刷卡后24小时/72小时内可不计次数、不计里程乘坐地铁。旅游票售出后不退票,不充值,不回收

  ■记者体验 地铁11号线区间票价出炉 从会展中心站到宁夏路站换乘票价4元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3日讯 跟试乘不同,地铁11号线正式开通后需要购票或刷青岛通卡才能乘坐,很多人知道11号线起步票价2元,最高票价7元,三线换乘最高8元,那么地铁11号线区间价格是多少,三线之间换乘具体价格又是多少?4月23日,记者探访发现,地铁11号线区间票价出炉了,购票机上方显示屏会显示本站到各站点价格。苗岭路站到蓝色硅谷站7元,11号线会展中心站到3号线宁夏路站4元钱。

  23日中午,半岛记者从11号线会展中心站出发,准备前往3号线宁夏路站。根据现有线路情况,需要进行3线换乘:乘坐11号线列车赶到苗岭路站,由苗岭路站乘坐2号线前往五四广场站,在此换乘3号线到宁夏路站。

  记者从11号线会展中心站前往3号线的宁夏路站,只需要在会展中心站购票机点击3号线的宁夏路站,就显示票面价格四元。

  而在购票机上方,有一台电视显示屏上,显示着从会展中心站前往2、3、11号线其他任何一个站点的票价信息,以地图的形式将数字标注在站点上,非常简单明了。拿到车票,半岛记者注意到,这张票大部分是绿色,设计样式与3号线车票一致,但与其大部分是白色则正好相反。

  乘坐11号线列车到达苗岭路站,随后,通过2、3号线列车,半岛记者顺利到达宁夏路站。回顾整个体验过程,半岛记者注意到,苗岭路车站换乘方式与李村站相似,从11号线终点换乘2号线时可以通过与2号线通道直接通行,而五四广场站换乘有可能在同站台内实现。

  此外,在每个站点,都看到了一台显示从该站点前往其他车站的票价信息的电视显示屏,从这里可以简单查看。记者在苗岭路站看到,苗岭路站到蓝色硅谷站、水泊站等,都需要7元,而到3号线的青岛站需要4元钱。

  另外,由于换乘站点往往较一般站点大,在换乘时需要格外留意指引标识,在遇到不明白的情况时,可及时向站内人员咨询。

  记者了解到,地铁票价优惠政策为离休干部、现役军人、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和青岛市享受抚恤的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地铁。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青岛市中小学生乘坐地铁享受5折优惠。普通琴岛通卡按月累计消费金额享受7折、8折、9折阶梯优惠。同一张琴岛通卡可享受公交地铁一小时换乘优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 旅游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