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图书室开进平度“树苗村” 助力村民致富路

2018-04-24 18: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调查发现,在电子书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国人仍钟爱纸质图书。而来自当当网发布的《2018中国图书阅读市场专题分析报告》显示,青岛成为纸书消费册数TOP10城市之一。为满足村民阅读需求,今日,青岛福彩联合半岛网捐助的爱心图书室,在平度市大泽山镇院东村挂牌开放,为村民免费提供农业科学、文学、历史、养生、法律、教育等各类图书借阅。

  

图书室一角



  村支书:图书室助力“树苗村”致富路

  平度市大泽山镇院东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树苗村”,村里520亩土地,有300多亩种植树苗。“跟大多数以粮食产销为主的村不同,我们村主要是种树苗、卖树苗。”院东村村支书赵培东介绍,种植树苗是该村村民提高收入的主要产业。以往,村里定期会把技术人员请到村里来,给村民讲授种植和销售技术。

  “但是技术员不可能天天来,另外除了种植技术,村民们对于后期的树苗销售指导也十分渴望。这次福彩给大家建的新图书室里,有很多农技、栽培、营销类书籍,非常适合村民们平日学习查阅。”赵培东准备召集村民开个碰头会,重点学习网络销售知识和技巧,下一步通过互联网把树苗卖出去。

  

村民们正在阅读



  村民:健康养生科学育儿有了好去处

  院东村村民赵宽贞今年79岁了,平时最关注食疗等养生。“到了我这个年纪,不生病就是对家庭最大的帮助。”有了图书室之后,赵宽贞老人打算到图书室经常来坐坐,学习一下科学的养生知识。

  “以前都说早起好,所以我们就能起多早起多早,现在通过读书,我知道了太早运动其实不好。”赵宽贞老人告诉半岛网记者,她正在查阅的这本书上写着,老人起太早空腹锻炼,容易导致低血糖等,最好吃了早餐再锻炼,起码先吃一点垫垫肚子,另外,起的太早容易造成生物钟损伤,应等到太阳升起半小时后再外出晨练。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如今村民更加注重生活质量,特别是对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需求。“原来,菜只要做的够吃就行,现在要求色香味俱全,咱又不会上网,不能在网上查菜谱,有了图书室之后,就可以随时过来翻菜谱。”王俊红是院东村的一名家庭主妇,除了照顾一家人的生活饮食之外,如何育儿是她关注的另一个话题。

  “以后会经常带着小外甥来看书,从小就培养孩子的读书乐趣。”王俊红说,在图书室带娃既打发时间又增长知识,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她的这个决定。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