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税推40项具体措施 率先试行"诚信推定"

2018-04-25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4日讯 税务检查案件定性坚持疑错从无,避免不当打扰,改变以往直接入户稽查的方式,鼓励信用等级高的企业自查自纠……23日,青岛市国税局举办推行“诚信推定”新闻通报会暨理论研讨会,在全国率先试行“诚信推定”。

  “诚信推定”理念是指青岛各级税务机关根据“诚实信用”原则,先推定每个税务行政相对人是诚实、守信的,从而约束税务机关随意增加行政相对人义务或者滥用某些程序性权力的行为,降低或者减少行政相对人在税收管理领域的负担,或者排除非诚信认定上的举证责任,来保护行政相对人的权利。据了解,青岛市国税局从再降门槛、再减程序、再转理念、再优管理、再遵规则、再强监控等六个方面40项具体措施推行诚信推定,涵盖了绝大部分的日常税收管理工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